•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時中“仇恨值”高因擋人財路?“豬隊友”提油救火被轟將是陳敗選“頭號戰犯”

2022-11-22 16: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薛瑞元時稱,陳時中“仇恨值”高是因為擋了疫苗掮客,引發爭議。(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1月22日訊  島內“九合一”選舉倒數,疫苗爭議成為臺北市長選戰中的攻防焦點。綜合臺媒報道,臺衛生福利主管部門負責人薛瑞元日前為前長官、民進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助講時稱,陳時中“仇恨值”高是因為擋了疫苗掮客。此番言論在島內引發極大爭議,薛瑞元不僅被臺北市長柯文哲嘲諷是“豬隊友”,更有綠營人士炮轟若是因此連累陳時中敗選,“薛瑞元是頭號戰犯”。
  薛瑞元日前稱有疫苗掮客透過宗教團體來到島內的疫情指揮中心,意圖從中牟利,但被陳時中“擋下”。此番疫苗“掮客論”,一時之間在島內引發極大爭議,除外界質疑外,更激起藍白陣營要求説清楚。
陳時中。(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對於去年5月以島內民間團體身份自發性採購疫苗一事,臺灣佛光山指出,近日少數公眾人物發言內容悖離事實,去年島內疫情蔓延,除向醫院警消等單位提供防疫資源外,亦計劃向美國藥廠洽購疫苗,欲轉贈相關單位分配應急,毫無“透過掮客購買”一事。
  薛瑞元日前赴臺立法機構備詢時,中國國民黨民代炮火猛烈,要薛交代清楚。賴士葆質詢時批評薛瑞元睜眼説瞎話,顯然是犯了“官位焦慮症”,擔憂“九合一”選舉之後無官可當,才會滿口謊言。賴士葆直指,陳時中去年擋過最大咖的疫苗供貨商就是林全(曾任民進黨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他質問薛:“請問林全是掮客嗎?”
  臺北市長柯文哲則酸薛瑞元,不講還好,一講就扯到慈濟、臺積電等企業,“比豬隊友還豬”。他也感嘆政治使人瘋狂,“自己認識薛瑞元20幾年,他以前不是這樣”。
臺北市長柯文哲(中)酸薛瑞元“比豬隊友還豬”。(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中國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陳時中應回答薛瑞元指的工商團體、宗教團體是誰?疫苗掮客是很大的指控,要具體講出是誰?當時民間團體捐贈疫苗一度破局,關鍵是被陳時中要求原廠證明,後來民進黨又説是官民合作、共體時艱,結果到了選舉過河拆橋,反過來批評民間團體。
  面對爭議,陳時中受訪時僅“弱弱”回應稱,當時採購疫苗有些不合程式的,也許有人不滿,但一切都要依法行事。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質疑,陳時中現在是在指責臺積電和慈濟嗎?有本事就大聲説出來,看臺灣人民相信陳時中還是這些單位。黃珊珊也反問薛瑞元,陳時中仇恨值高是因為沒讓民眾立即打到疫苗,而且是誰可當掮客?誰在執政?掮客在哪?還是民進黨內有掮客?
  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則酸薛瑞元,“這做法不像政務官,有弊端講出來,不然做政務官幹嘛?”臺北市前議員羅智強也指出,政治人物要為他的言論負責,如果有掮客,是誰就説出來,是否有阻擋高端疫苗,臺灣民眾自有公評。
  薛瑞元給陳時中幫倒忙,連綠營人士都看不下去。民進黨前民代李俊毅批評薛瑞元“比豬隊友還豬”。他表示,陳時中要是當選就算了,陳若落選,薛就是“頭號戰犯”。
  對於薛瑞元的言論,臺灣《中國時報》發文指出,選戰倒數,薛瑞元與陳時中為防疫失敗連唱雙簧。薛瑞元説得冠冕堂皇,更荒謬的是在被民代問到是否有民代當掮客時,他卻説,當時的合約不是他在談,沒有接觸到相關業務。那麼薛瑞元鬼扯一堆疫苗採購之事,還宣揚陳時中擋人財路的英勇事跡,到頭來竟是局外人,難怪陳時中要出面替他擦屁股,還惹了一身腥。
  文章表示,週六就是投票日,各政黨全力輔選,但若像薛瑞元之流亂辟戰場,抑或是“本土派高票當選展現保衛臺灣”等撕裂內部族群的言論出籠,相信連綠營候選人都不敢茍同,更遑論有智慧的選民了。
  臺灣《聯合報》發文指出,薛瑞元會變成急先鋒的“戰狼”,是因為綠營選情告急,勢將衝擊選後行政機構的人員安排,此際再不表忠還待何時?然而,光靠“戰狼”救不了民進黨,只一句“挺臺灣”也難讓綠營還魂,再不能痛切反省,這次選舉會讓民進黨再次沉淪。(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