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民眾擔憂百年地震週期來襲 專家:每個臺灣人一生能碰上2次強震

2022-09-21 09: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1日訊 據臺媒報道,17日,臺東關山發生6.4級地震,18日臺東池上又發生6.8級地震,強震密集出現,讓外界紛紛揣測,是否百年地震週期將至?面對民眾擔憂,島內有專家表示,臺灣其實約每30年就會出現一次7級以上強震,平均每一個臺灣人,一生可能會面臨2次7級以上的強烈地震。

  9月17日起,臺東關山先發生6.4級地震,接著臺東池上又發生6.8級強震,接下來換花蓮卓溪發生5.9級地震,面對強震不斷,根據統計,從第一個地震發生後至20日上午9時為止,臺灣前後發生164次地震,島內民眾紛紛擔憂,怕接連的強震,可能會觸發百年一次的海溝型強震。

  有島內專家對此表示,比較災害性的地震,平均每30年會出現一次7級以上強震,而距離臺灣上次7.6級的“九二一地震”至今已過了22年,每一個臺灣人平均一生內,可能會面臨2次7級以上的大地震。(編輯/張玲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