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羽毛球場一震即塌一踢就破 桃園3級地震震出豆腐渣工程

2022-09-20 10: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0日訊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臺東縣池上鄉18日發生6.8級地震,桃園市最大震度3級。17日才剛整修好的桃園八德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輕鋼架與隔音板被震到整片塌落,嚇得民眾四處奔竄,影片上了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不斷放送。島內媒體人黃揚明19日再爆料,不只天花板是豆腐渣工程,墻壁更是一踢就破,而且早在3月,運動中心就在臉書提醒大家要小心維護。

  報道説,17日剛整修好的桃園八德運動中心的羽球場,18日遭逢3級地震,天花板的輕鋼架與隔音板被震到整片塌落,當時不少民眾正在運動,嚇得四處奔竄,一名男子疑似被砸中,背部擦挫傷送醫,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為此道歉。

  據悉,桃園市八德運動中心2021年10月正式開幕啟用,今年3月臉書粉專貼出多張照片,顯示民眾打羽毛球時為了救球,飛踢到墻壁上,把墻面踢破一個洞。運動中心呼籲大家不要再踩墻“飛檐走壁”,這一腳的維修費就是上萬元新台幣,“場館維護不易,不要跟自己的錢過不去啊”!

  黃揚明昨日揭露涵蓋八德運動中心工程的“北景雲計劃”,整個統包標案以最終金額12.5536億元(新台幣,下同)推估,至少約有9.9億元左右是花在八德運動中心。他質疑説,不但天花板的輕鋼架與隔音板被震到整片塌落,上了國際媒體CNN,畫面傳送全世界;如今再看到墻面不止一次被踢破,就算是為了隔音,“但是在一個原本設計做多功能綜合球場的場地,設置這樣的墻面材質,是否有點奇怪”?(編輯/郭碧娟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