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重復感染新冠人數爆發 上周激增4627人

2022-09-14 09: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全臺目前累計14427人重復感染。(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9月14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本地疫情升溫,導致重復感染人數又暴增。臺疫情指揮中心昨(13日)公佈上周共新增4627名重復感染個案,增幅較再前一週增加47.21%,全臺目前累計14427人重復感染。
  臺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兩周前島內重復感染個案人數為9800人,上周又快速增加4627人,全臺至今累計14427人重復感染,短短一週增加47.21%,增長速度持續加快。
  隨著重復感染個案數增加,臺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佈重復感染判定標準,共分為2樣態。一是為確診3個月內出現新的症狀、或是原本症狀(如發燒或慢性症狀)惡化,PCR採檢陽性或快篩陽性,經醫師視訊看診評估後就算重復感染;二是確診3個月後,無論有無症狀,PCR採檢陽性或快篩陽性即屬於重復感染。
  羅一鈞稱,由於越來越多民眾出現重復感染症狀後涌入急診室,要求醫師協助PCR採檢,造成急診室擁擠,因此,上周專家會議針對此議題討論得出共識,一旦醫師判定為二度感染並通報後,就比照第一次確診,由醫師開立隔離通知、藥物,民眾不必再到醫院PCR採檢。(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