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BA.5變異株會“免疫逃脫” 臺醫師示警:可能再增500萬人感染

2022-09-07 10: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7日訊 據臺媒報道,島內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年底前島內可能還會有超過200萬人感染BA.5變異株。臺灣新光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柳朋馳推估,BA.5可能會再引起另一波四五百萬人的染疫潮。

  柳朋馳7日指出,BA.5有“免疫逃脫”的特性,近而導致重復感染問題,從未經審查的論文來看,“大部分重復感染機率差不多2成到2成4。”

  柳朋馳舉例,若以500多萬人感染BA.2推估,“或許你可以抓差不多100萬人(到150萬人)會重復感染”,再加上本來未感染的1000萬人也會有部分感染BA.5,“可能就會像有些公衛學者推估,可能有四五百萬人會被感染。”

  不過,柳朋馳稱,目前島內有約7成民眾打完第3劑新冠疫苗,疫情不至於攀升到像5月時的高峰,死亡率也不至於逼近BA.2。(編輯/李寧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