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高端疫苗未做三期臨床試驗 中國國民黨:臺灣人的生命那麼不值錢嗎?

2022-09-06 13: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6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中國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今天(6日)發出新聞稿指出,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防疫專家王任賢,及幾位醫療院所的主管們多次在醫療委員會的防疫會議上,表達對高端疫苗安全性的擔憂,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更明白指出,高端疫苗靠著民進黨當局政策扶持,取得非常優渥的疫苗預算,竟然連三期臨床試驗都捨不得做,顯然有人刻意在省錢,不願意把經費花在臨床試驗上。

  中國國民黨醫療委員會表示,截至目前,除了臺灣自己給高端EUA(緊急使用授權)外,全球再也沒有任何一個地區“有勇氣”敢“以命相搏”給高端EUA。試問,臺灣人的生命健康就那麼不值錢嗎?

  中國國民黨醫療委員會強調,他們過去一再堅持必須在符合科學、實證等前提下發展疫苗,但高端似乎省略太多步驟,如今已是備受爭議的負面教材,就連贈送“友邦”都遭婉拒。又因不受多數民眾信賴,高端已成為島內目前剩餘最多的疫苗。

  中國國民黨醫療委員會表示,面對如此窘狀,高端幕後操控者不僅無視各方檢討與責難的聲浪,竟還好意思拿上市後的四期監測資料,移花接木、指鹿為馬地冒充三期臨床試驗的佐證效果,殊不知這樣冒險讓人民接種高端的後果,絕對是比“抄襲”“偷窺”還要可怕,因打了有問題的疫苗,將直接衝擊每一條寶貴生命的存續,這也是民眾最難以接受的苦痛。

  至於高端與其他疫苗間的比較,中國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認為,由於高端並未做良好的條件控制,結果不可信,更不宜誇大其效果,臺疫情指揮中心不應續發高端的EUA。(編輯/李寧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