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林智堅臺大論文被疑是助理代筆 臺媒吁陳明通別再神隱

2022-08-16 10: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退選,外界認為他的指導教授、現任臺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難以脫罪,應該下臺。(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8月16日訊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被臺大認定論文抄襲,昨更被爆連抄襲都疑是助理代筆,當初林的指導教授、臺當局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曾發千字長文證明林是論文“原創者”,卻在臺大公佈調查後神隱至今。臺灣《中國時報》今日發文指出,既然民進黨和林智堅都強調其清白,解鈴還需繫鈴人,真相如何?陳明通該出面説清楚。

  文章表示,林智堅已宣佈退選,但從蔡英文到民進黨,對外仍堅持林智堅是“清白”,甚至在網路社群散播訊息,強調林智堅方面提供給臺大的證據都不被採用,據此質疑臺大學倫會的調查結果,等於繼續與臺大作對。

  文章提到,這些所謂“證據”,絕大部分都來自陳明通,其中最關鍵就在於陳明通指稱自己當時曾拿林智堅的論文初稿,修正後交給剛換題目的余正煌參考,因為余正煌直接使用,才讓外界誤以為林智堅抄襲。

  這種説法形同指證余正煌抄襲林智堅,因此陳明通後來的説法就改成,同一份資料他同時提供給林和余,因此“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余正煌也沒有抄襲林智堅”。

  文章指出,另個“關鍵證據”則是陳明通拿出當年他用E-mail回復林智堅的論文修正稿,其中就有被指抄襲的文字,證明林智堅當年必然是先傳了論文內容給他,他才會有修正稿。

  但口説無憑,除陳明通自白外,沒有其他佐證,尤其是E-mail回函部分,既有回函,必定會有之前的信件原文可供對照,只是無論陳明通還是林智堅都拿不出來這份信件原文。

  文章表示,更匪夷所思的是,這份由民進黨開記者會公開的陳明通論文回函,並不是傳給林智堅,而是傳給他的助理,反而增加對林智堅論文是由助理代筆的猜疑。

  文章説,既然陳明通曾在臺海危急之際,信誓旦旦拿出了多項證據想要一錘定音證明林智堅沒有抄襲,如今兩岸情勢漸緩,面對“證據”被臺大和各種爆料內容打臉的“新安全危機”,當初開出那一帖“明通智痛單”的陳明通,該挺身而出捍衛清白,不能再神隱了。(編輯/李寧 審校/齊曉靖)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