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包承柯:陳明通們要在破壞兩岸關係上走多遠?

2019-04-08 08: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自今年以來,蔡英文當局拉高了同大陸對抗的調門,大肆攻擊“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蔡當局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更是一路當先衝鋒在前,充當民進黨當局的打手。只要是涉及兩岸交流的項目,不管青紅皂白就是否定和抨擊。更有甚者還祭出手中的政治權利,封閉介紹大陸出臺“惠臺31條”的相關網站;對在廈門社區實習的臺灣青年施以罰款,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訪港澳深廈推動兩岸經濟交流獲得大額訂單爆以粗口,還以政治性罰款來威脅。這不僅是對臺灣青年和韓國瑜市長的不公允,也是在破壞兩岸關係的發展。人們不禁要問,包括陳明通在內的臺灣當局要在破壞兩岸關係上走多遠?

  去年11月24日臺灣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失去了包括高雄市長在內的臺灣大多數縣市長席位,這是蔡英文當局所推行的政策遭到了臺灣民眾的否定,被打出了不及格的分數。蔡當局理應深刻反省民進黨縣市長候選人為何在選舉中大幅度失敗;為何韓國瑜在選前承認“九二共識”卻可以在高雄選區高票當選市長。可是在選後,蔡當局則絲毫不知悔改,反而變本加厲提高了分貝,公然挑起了兩岸的衝突與對抗,明確否定“九二共識”政治基礎,拒絕大陸的和平統一方案,拋出“反制一國兩制的綱領”等等。以圖通過拉高兩岸對抗,找回民進黨的支援者,為其2020年選舉籌措籌碼。蔡當局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更是在充當蔡英文當局破壞兩岸關係的打手,只要有人推進兩岸關係他就施以罰款;只要有人提出要推進兩岸和平進程他就在制度上設障;當韓國瑜市長剛剛從中國大陸帶回53億新台幣貨物銷售訂單回到臺灣時,則被陳明通爆以粗口侮辱為“只求溫飽的豬狗禽獸”。這是對人的基本良知的公然踐踏,是破壞兩岸關係的一個鐵證。

  韓國瑜在港澳深廈等城市訪問積極推銷高雄産的農漁産品,獲得了超出預期的成果,可是這些努力卻引起陳明通強烈不滿。這是因為韓國瑜所推銷的産品是銷往大陸,由此拉近了兩岸城市之間的聯繫,拉近了高雄市民同大陸南方城市民眾的聯繫。3月下旬為推進兩岸交流的韓國瑜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和廈門等地,因為同大陸官員見面交流,都被扣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明目,被陳明通們宣告要施以50萬元新台幣的罰款。

  需要指出的是,自“九合一選舉”結束以來,以上所列舉的只是陳明通們所作所為的一小部分。他們把臺灣民眾在“九合一選舉”中對民進黨否定的不滿,一股腦兒推到正在促進兩岸交流的臺灣民眾身上。前不久,陳明通們為了表達對大陸的不滿,更封閉了介紹大陸“惠臺31條”措施的網站。這些網站只是為了幫助臺灣民眾了解相關資訊而已。這些破壞兩岸交流的行為引起臺灣輿論的高度不滿,一些臺灣媒體就指出,“就算關掉這個網站,想去大陸發展的民眾照樣會上大陸的網站,或透過其他渠道了解大陸惠臺政策,蔡當局不可能阻擋民眾求知需要。”

  為了破壞兩岸之間的交流,陳明通更是拿臺灣青年在大陸社區擔任社區助理説事,稱這些臺灣青年所擔任的廈門市社區助理是“原則犯法”,可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3月29日臺灣當局對李佩珍和符坤龍兩人下手,做出每人各罰10萬元新台幣的決定。正如國臺辦發言人所指出的,“大陸社區居民委員會和村民委員會都是屬於基層的自治組織。這些臺胞社區主任助理與當地企業簽訂勞動合同,參加社區工作,享有與其他企業員工同樣的待遇和社會保障。臺灣有關方面對他們所謂‘違法’指控是毫無根據、也是完全站不住腳的。”臺灣當局並非是第一次施出綠色恐怖之手向臺灣民眾施以罰款。前不久,作為全國政協委員的臺灣同胞淩友詩在剛剛召開的兩會上,表達支援“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中國的態度。陳明通們馬上利用手中的權力,登出淩友詩在臺灣的戶籍,並要罰款50萬元新台幣。

  陳明通不僅打壓正在推進兩岸交流的臺灣民眾,還在制度上設置障礙阻礙兩岸交流。為了維護兩岸關係的穩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如果國民黨重新掌權將會同大陸簽訂“和平協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未來若當選要同大陸共同發表“和平宣言”。對此陳明通害怕至極,迫不及待地修改所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條款進行對抗。

  綜上所述,不難看到蔡英文所謂“不挑釁”“不對抗”是假,割裂兩岸民眾交流升高兩岸對抗是真。陳明通則積極充當破壞兩岸關係的先鋒和打手,想方設法切割臺灣同中國大陸之間的聯繫,切割兩岸人民之間的往來,寧要“臺獨理念”,也完全不顧臺灣百姓經濟利益,由此引導兩岸走向全面對抗。陳明通這種倒行逆施行為,無視臺灣百姓的利益,管制臺灣青年人到大陸發展的訴求,運用手中的政治權利對正在推進兩岸關係發展的精英人士進行栽樁,打擊和迫害推進兩岸關係發展的人士。這樣的做法終有一天是會被臺灣民眾所唾棄。“九合一選舉”的教訓尚不足以讓蔡英文和陳明通們清醒,即將到來的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將會讓臺灣民眾再次表達自己的意見:對於忽視民眾利益、逆歷史潮流而動的政黨和個人,都會遭到民眾所拋棄。(作者:包承柯,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