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新“國防授權法案”提“助臺自衛”及美臺聯合訓練

2022-06-22 10: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22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美國國會已開始審議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草案,據稱,美參眾兩院版本中均提到協助臺灣“自我防衛”,並規劃訓練與演習。美參議院軍委會甚至將拜登提出的8130億美元的預算加碼到8580億美元。美眾議院軍委會還專門擬訂繼續撥款逾60億美元維持“太平洋嚇阻倡議”(PDI),用於提高“印太”地區“遏制力”。

  美國的《國防授權法案》旨在規範美國國防部年度預算與支出。美國參議院軍委會16日以23票贊成、3票反對,通過FY 2023《國防授權法案》草案,將送參院院會審議。報道稱,已經公佈的草案摘要中宣稱,要求美國政府與臺灣地區官員接觸,以制訂和開展長達數年的計劃,使臺灣獲得“適當防禦能力”,並與臺灣進行一系列聯合訓練、演習與規劃活動,強調要維持美軍阻止中國大陸“武力犯臺”、“片面改變現狀”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

  無獨有偶,在美眾議院公佈的版本中,也有涉臺內容,草案中稱,美國應繼續支援臺灣發展現代化防務力量,使臺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最後還提到,支援美國國防部以兵棋推演等方式説明“印太”司令部行動,特別是涉及兩岸衝突場景方面。

  我外交部就曾對美國《國防授權法案》中的涉華內容表示過嚴正反對,敦促美方摒棄過時的冷戰零和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和中美關係,不得將有關法案針對中國、損害中方利益的消極內容和條款付諸實施,不得損害中美關係大局和雙方在重要領域的合作。

  國臺辦此前也曾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國會推動、審議含有涉臺內容的議案,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美國政府和美國國會無權干涉。民進黨當局切勿誤判形勢,任何企圖倚靠外部勢力謀“獨”的行徑終將失敗。我們遏制“臺獨”,遏制臺美勾連的決心絕不是嘴上説説的。(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