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軍一架AT-3教練機在高雄墜毀 飛行員身亡

2022-05-31 19: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31日訊 臺軍一架AT-3教練機今天上午在高雄墜毀,飛行員已確認身亡。據悉這是臺軍該型號教練機服役38年來發生的第15次事故,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據臺灣媒體報道,墜毀的教練機隸屬臺軍高雄空軍官校,今天上午,該校5架AT3教練機在臺南西港附近訓練,少尉飛行學員徐大鈞駕駛的飛機8時3分起飛,8時8分光點在雷達中消失。搜救人員到場時,發現飛機並未撞擊其他民宅及建築物,僅發現徐大鈞的遺體。
  據悉,失事現場是一片農地,進出道路狹窄,僅能供一輛車通行。目擊民眾説,他們聽到“砰”一聲巨響,隨即看到濃煙冒起,一度以為發生了氣爆,直到看見零件四散,才發現是飛機墜落。
  蔡英文已要求臺軍徹底厘清事故原因。這是臺軍AT-3教練機服役38年以來發生的第15起事故,上一次發生事故時間是2015年9月22日,一架AT-3教練機在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在花蓮縣卓溪鄉附近墜毀,造成兩名飛行員身亡。(編輯/陳佳慧 審校/齊曉靖)
[責任編輯:陳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