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軍研議在金門馬祖部署精準導彈 我東部戰區亮劍“嚴正警告”

2022-05-26 20: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軍研議在金門馬祖部署精準導彈。(圖片源自網路)

  台灣網5月26日訊 連日來,美國總統拜登揚言“武力護臺”,導致臺海局勢再度緊繃。正當相關輿論熱度持續升溫之際,有島內媒體披露,臺美年度“蒙特雷會談”將提前至6月舉行。有分析認為,臺方或急於同美國面對面溝通軍售走向。此外,臺立法機構提請臺防務部門研究在金門、馬祖等臺灣外島部署各式精準導彈的可行性,結果遭駁回。同一時間,我東部戰區在臺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表示,這是對近期美臺勾連活動的嚴正警告。

  臺美曾于去年“蒙特雷會談”達成“不對稱作戰”定義

  據悉,“蒙特雷會談”是臺美之間最重要的所謂“安全對話”之一,與會人士包括雙方防務、外事、安全部門官員,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臺北駐美代表處、“美國在臺協會”等單位也會派人參會。去年,“蒙特雷會談”于9月舉行,當時臺美針對所謂“防衛作戰需求”,共同完成“不對稱作戰”定義。

  輿論:“會談”提前舉行或因臺方急於同美國溝通

  一段時間以來,拜登政府從烏克蘭戰爭中獲得所謂“啟示”,企圖調整對臺軍售方向,改令民進黨當局打造所謂“不對稱戰力”,引發島內輿論高度關注。有分析認為,此次“會談”提前舉行,或因臺方急於同美國面對面溝通未來軍售走向。

  在金門馬祖部署精準導彈?臺軍方駁回相關提案

  此外,臺立法機構日前提請臺防務部門研議在金門、馬祖等臺灣外島部署各式精準導彈,臺防務部門25日遞交書面報告,稱“衡量武器特性、地形限制、裝備汰換及維保效益等因素,不宜部署至該地區”。

  早在今年1月,臺立法機構通過所謂“海空戰力提升計劃採購特別預算案”,總經費高達2369余億元新台幣,主要負責籌獲各式精準導彈、海軍高效能艦艇等武器裝備,以提升臺灣所謂“防空能力”,快速形成所謂“制海不對稱戰力”。

  臺防務部門聲稱,自“海空戰力提升計劃採購案”中籌獲的裝備均具“遠距、精準、機動”等特性,可對150公里以外目標實施精準打擊,“如部署在金門、馬祖等地區,則鄰近解放軍東部戰區,故而無法有效發揮其特性。”

  臺防務部門還稱,臺灣外島地區現已部署小型靈活的“刺針”導彈,後續將規劃增加部署攜帶型“刺針”導彈,持續強化所謂“防空戰力”。

  東部戰區:堅決挫敗“臺獨”分裂圖謀

  針對近期美臺持續勾連挑釁,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臺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美方在臺灣問題上説一套做一套,頻頻給“臺獨”勢力壯膽打氣,這是虛偽的、徒勞的,只會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自身也將面臨嚴重後果。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臺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台灣網 尹賽楠)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