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頑固分子吳釗燮突改口不搞形式“臺獨” 中國國民黨反諷:回頭是岸?

2022-05-27 10: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7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日前説,臺灣期望避免戰爭,也將維持現狀,不尋求形式上的獨立。中國國民黨昨天對此表示,民進黨當局應拋棄意識形態、務實看待國際局勢,而非一面稱“臺獨”挑釁,另一面卻又大轉彎“不尋求獨立”,這叫民進黨內眾多真正的“臺獨”頑固分子情何以堪。

  報道説,吳釗燮日前受訪時表示,臺灣當局正在極力避免戰爭且將維持現狀、不尋求形式上的獨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昨天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去年吳釗燮遭國臺辦列入“臺獨頑固分子”名單之中時,他還驕傲回應這是一份“殊榮”,可是現在卻又對尋求“臺獨”噤聲,應該和外界説明一下發夾彎的心路歷程。

  林家興説,吳釗燮的表態,也同樣符合中國國民黨向來主張“反對臺灣獨立”、“維護臺海和平”的政策路線,如今民進黨當局願意“回頭是岸”,與中國國民黨在同一條船上穩定臺海局勢,中國國民黨仍願予以肯定。

  林家興也質疑,吳釗燮怎麼這麼快就對“臺獨”噤聲,改口主張的都是中國國民黨的長期政策,難道是現在才警覺到臺海局勢真的兵兇戰危?

  而對於吳釗燮此人,國臺辦曾表示,吳釗燮之流是徹頭徹尾的“臺獨”頑固分子。(台灣網 郭碧娟)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