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調升臺灣地區旅遊風險 吳釗燮強辯:是警示不是禁止

2022-05-04 15: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4日訊 據臺媒“中時新聞網”報道,臺灣島內疫情延燒,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日前把臺灣地區從“低風險”升至第二級,調升為不建議前往休閒旅遊的“中度風險”。臺灣外事主管部門負責人吳釗燮今天表示,美國不是説禁止來臺灣,只是警示美國人民要來臺灣時必須注意。

  報道稱,臺灣島內疫情急遽飆升,光是昨天就新增2萬3102個案例,且確診數已連續6天破萬。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在5月2日調升旅遊風險時,將臺灣地區從第一級“低風險”(level-1),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level-2),不建議強往旅遊。

  吳釗燮今天受邀赴臺灣立法機構前受訪時表示,美國CDC對於旅遊警示有他們自己的一套標準,我們最近的疫情也的確有升高的趨勢,不過美國發佈的警示並不是説禁止來臺灣,而是警示美國的國民,如果要來臺灣旅遊要注意疫情狀況。

  媒體追問認不認同美國CDC的作法?吳釗燮表示,這不是認同不認同的問題,每個國家有自己的旅遊警示,也有自己的標準。(完)

[責任編輯:孫海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