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朱立倫四天三次道歉承諾邀韓國瑜等加入中國國民黨決策 新黨將推人參選臺北新北市長

2022-01-13 13: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月13日訊 中國國民黨在1個月內歷經“四大投票”、臺中市第二選區民代補選、民代林昶佐罷免案的失敗,島內泛藍支援者士氣受挫。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四天道歉三次,並重申他“必須負起完全的責任”。朱立倫也響應“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承諾擴大黨內決策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透過社交媒體鼓舞藍軍士氣,呼籲各方要放下歧見,團結向前。此外,一直與中國國民黨“綁定”選舉的新黨表示,要推黨內人才參加年底的臺北、新北市長選舉。

  朱立倫再道歉:我必須負起完全的責任

  面對多次投票案失利,藍營內部檢討聲浪四起,中國國民黨12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據與會者轉述,會中一致認為,今日結果由全黨一起承擔。據島內媒體報道,朱立倫四天三度道歉,強調“辛苦的、努力的,是大家、是候選人、是各位,做不好的,是我”,“我必須負起完全的責任”。

  朱立倫響應趙少康呼籲 邀侯友宜、盧秀燕等共決策

  此外,朱立倫響應“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擴大決策圈的呼籲,表示未來“不管是黨的提名還是政策,歡迎趙少康、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臺中市長盧秀燕等人來共同決策”,他會徵詢大家意見,請大家一起決策。

  朱立倫:到地方傾聽民眾心聲 爭取中間選民

  有黨內中常委在會中提案建請黨中央召開“黨是會議”討論路線與政策,朱立倫則表示,最重要的是多傾聽基層聲音,和大家到各地去與村里長和基層座談,用傾聽的方式去與基層互動才是未來“黨是會議”所有的形式。

  朱立倫説,中國國民黨今年最重要的中心任務就是年底的“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必須傾聽大家的聲音,必須要和主流民意站在一起,沒有多數民眾、沒有中間選民,沒有更多支援者,沒有辦法贏得選舉。

  韓國瑜: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 一起努力

  一直深受藍營基層黨員支援的韓國瑜12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我們一起努力”,被認為是對藍營支援者喊話,呼籲各方要放下歧見,團結向前。

  新黨將在“九合一”選舉中自推“雙北”人選

  日前的臺中第2選區民代補選、民代林昶佐罷免案,中國國民黨雙輸,泛藍支援者士氣受挫。新黨主席吳成典1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過去新黨是希望中國國民黨能堅強,現在新黨要站出來,力求公義,走自己的路,面對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將規劃臺北市與新北市的提名人選。

  吳成典還表示,新黨不缺人才,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前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都是新黨培養出來的,未來也不排除在其他縣市推派人選。(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