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下任臺北市長花落誰家?蔣家第四代蔣萬安民調持續領先陳時中 被認為“贏定了”

2021-12-31 13: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蔣萬安。(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2月31日訊 2022台灣地區“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將至,臺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屆滿,下一任市長誰接棒,成為關乎藍綠陣營衡量選戰勝敗的指標。中國國民黨方面,蔣家第四代、現任民代蔣萬安呼聲最高,代表橘白合作的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表態參選,綠營方面則一度傳出可能派出臺灣地區前副領導人陳建仁或臺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參選。而據中國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蔣萬安以39%的支援度,遙遙領先黃珊珊與陳時中。

  臺北市長贏定了?蔣萬安在多個民調中持續領先

  對於2022年的臺北市長選舉,中國國民黨臺北市黨部初步規劃2月底、3月初完成初選、提名。綜合臺媒報道,據中國國民黨12月初完成的最新民調顯示,青壯派民代蔣萬安在黨內與黨外都呼聲最高。在黨內互比中,蔣萬安以近50%支援率,遙遙領先已經表態參選的臺北市議員羅智強、民代江啟臣與臺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黨外,假定為三足鼎立局面的民調中,如果綠營徵召陳時中參選時,蔣萬安以獲得近39%支援勝出對手,陳時中有近26%支援,黃珊珊則有近17%支援。

  民眾黨民代蔡壁如日前表示,從民調來看,蔣萬安看起來贏定了。同時,有藍營人士指出,蔣萬安的民調,在綠營佔優的大同、萬華等區域都有顯著進步。且蔣萬安的形象和問政表現,也頗能獲得青年選票和中間選民的支援。

  民進黨外傳人選層出不窮 陳時中暫時排第一

  民進黨為了所謂阻擊蔣萬安,一度傳出可能派出陳建仁或陳時中參選,雖陳建仁已否認有參選之意,但外界對此傳言仍議論紛紛。後又有消息稱民進黨擬派知名主持人謝震武征戰,但遭到謝震武否認。至於曾傳聞可能參選的前交通事務部門負責人林佳龍、臺所謂“駐美代表”蕭美琴、基隆市長林右昌、前文化事務部門負責人鄭麗君、桃園市長鄭文燦等等這些人,民調都不高,陳時中則獲近31%支援度,略勝謝震武的24%。

  現任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對蔣萬安構成“威脅”

  出身親民黨的黃珊珊跟綠營關係也不錯,2016年民進黨還禮讓黃珊珊參選臺北市第四選區民代選舉,所以黃珊珊吃得到淺藍和淺綠的票。黃暐瀚分析,民進黨的盤算是如果能派一個較強人選,加上蔣萬安的票被黃珊珊“吃掉”,民進黨就有可能拿下臺北市。(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