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拜登簽署渲染中俄“威脅”新國防授權法 稱要維持美軍能力阻止中國對臺“武統”

2021-12-28 13: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自網路)

  台灣網12月28日訊 美國總統拜登於今日早些時候,簽署了渲染中俄“威脅”的“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此前,該法案已在美國參眾兩院通過。這份法案總額高達7680億美元,其中包括為了“威嚇”中國提出的“太平洋嚇阻倡議”的71億美元,以及多項提升臺灣“自我防衛能力”的具體措施。民進黨當局派駐在美國的所謂“代表處”立即對該法案的通過表達了“感激”。而針對含有涉華消極內容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我外交部發言人曾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和中美關係,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兩國重要領域合作。

  拜登簽署約7700億美元“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
  據臺媒及外電今早傳來的消息,美國當地時間27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價值約7700億美元的“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此前該法案已分別在12月7日、15日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參議院通過。
  這份“國防授權法案草案”計劃為美國的國防項目提供總計7680億美元的資金,其中包括給五角大樓的7400億美元,美國國會議員還在拜登的國防預算要求下增加了250億美元。
  路透社報道稱,拜登在簽署該法案後發表聲明稱,“該法案為美國軍人及其家屬提供了至關重要的福利,增加了訴諸司法的機會,還包括支援我們國家國防建設的關鍵機構。”
  法案包含美國國會所謂“支援臺灣防禦”聲明
  據悉,該法案中包括為了“威嚇”中國提出的“太平洋嚇阻倡議”的71億美元,以及多項提升臺灣“自我防衛能力”的具體措施。法案中還指出,美國政策是維持美軍阻止中國大陸武力統一台灣、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並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遞交臺灣地區防衛能力評估報告,建議美臺進行實地訓練與軍事演習,包括酌情邀請臺軍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並加強美國國民兵與臺方合作等。
  值得注意的是,法案談及中國在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所謂“發展與擴張”現況時,也提到需注意中國大陸持續對這些地區與臺“外交往來”施壓,鼓勵當地國家與組織轉向中國大陸。
  臺“駐美代表處”迫不及待表示“感謝”
  在剛剛傳出拜登簽署此法案消息的同時,民進黨當局派駐在美國的所謂“代表處”就迫不及待地表示“感謝”,並稱這對臺美“安全合作”具正面意涵,也感謝美方對維護臺海和平“堅若磐石”的支援。
  而在該法案還未獲通過時,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就迫不及待地表示“感謝”,稱美國國會近年持續在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積極推動“深化臺美軍事合作與交流”,彰顯美國國會對臺防務及臺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與支援”。
  外交部: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
  美國過往的國防授權法案也曾含有涉華消極內容。我外交部發言人曾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和中美關係,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兩國重要領域合作。
  外交部: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終究是螳臂當車
  對於美方頻頻打出“臺灣牌”,外交部發言人也曾表示,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美方官員有關言論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違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和美方承諾,向“臺獨”分裂勢力釋放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方必須清楚,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不容挑戰,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不容改變,14億中國人民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不可阻擋。
  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臺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那些為“臺獨”勢力撐腰壯膽、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的舉動終究是螳臂當車,阻擋不了歷史前進的步伐。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