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朱立倫再次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 承諾重啟兩岸溝通 絕不做“小綠”

2021-09-27 10: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朱立倫再次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9月26日訊 中國國民黨9月25日舉行黨主席選舉,候選人朱立倫以8萬5164票當選為新任黨主席。朱立倫于選舉結果揭曉後公開強調,兩岸關係非常重要,“做比説更重要”,他上任後就會恢復兩岸交流的平臺和溝通管道。

  朱立倫獲85164票 得票率45.78% 預計10月底上任

  綜合臺媒報道,當天的投票從上午8時開始,下午4時截止。據中國國民黨中央公佈的選舉結果,此次選舉有投票資格黨員約37萬人,有效票數總共18萬6020票,投票率為50.71%。朱立倫獲得8萬5164票,其他3名候選人得票數依序為:張亞中6萬0632票,江啟臣3萬5090票,卓伯源5133票。朱立倫雖以2萬5000多票贏過第二名的張亞中,但得票率未過半,只有45.78%,相較歷屆黨主席的得票率,是首位未過半的當選者。依照中國國民黨黨章規定,朱立倫將在10月30日舉行的黨代會上就職。

  朱立倫:中國國民黨在兩岸路線上絕不變“小綠”

  連任失利的江啟臣當晚率一級主管總辭,強調“隊長”已經決定,接下來是展現團結的時刻,他支援勝選的朱立倫;卓伯源和張亞中也齊聲高呼團結迎戰2022、2024。朱立倫在選舉結果揭曉後表示,將重建支援者對中國國民黨的信心,也希望更多年輕人加入改造中國國民黨。他強調,中國國民黨在兩岸關係路線上絕不會變成“小綠”,絕不懼怕民進黨任何的“標簽”,將重建兩岸交流平臺和溝通管道,在黨綱和黨章規範下開展交流。他在回答媒體提問時還説,兩岸關係非常重要,“做比説更重要,”請大家拭目以待。

  朱立倫第二次當選黨主席 首次任期因選舉失敗請辭

  朱立倫祖籍浙江義烏,1961年生於臺灣省桃園縣,擔任過桃園縣縣長、臺行政管理機構副主管、新北市市長等。2014年11月底,中國國民黨在臺灣地區“九合一”選舉中慘敗,時任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辭職,朱立倫成為黨主席補選唯一候選人,並於2015年1月17日當選,得票率高達99.6%,創下中國國民黨主席直選的得票率最高紀錄。但在2015年經歷“換柱”風波後,朱立倫代表中國國民黨參加了臺灣地區2016年領導人選舉,輸給了當時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他隨後請辭中國國民黨主席。本次,是朱立倫第二次當選為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曾率團來大陸參加兩岸經貿文化論壇

  在首次擔任中國國民黨主席期間,朱立倫于2015年5月率團參加了在上海舉行的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5月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會見了朱立倫率領的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