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齊批“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2021-09-09 10: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9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當局“促轉會”公佈“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劃移除堂體內蔣介石銅像。在昨天舉辦的中常會上,4位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齊聲炮轟。

  中國國民黨將於25日舉辦黨主席選舉,中常會昨天邀請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等4位候選人説明參選理念,並回答中常會提問。

  江啟臣會前受訪表示,民進黨要反省威權應先反省自己,如果不喜歡就要拆掉,與“塔利班”有何不同,不喜歡就拆、炸,那不是“轉型正義”的宗旨。

  江啟臣指出,蔡英文當局自己就是權威、民選獨裁,“促轉會”成立至今,不知有何作為,只留下一個“東廠”的罵名。現在要拆銅像,是在製造更多的仇恨嗎?臺灣社會已被對立撕裂,民進黨當局還在做這些事,與其要拆銅像不如自己先下臺。

  朱立倫説,民進黨不但抹殺歷史,還要改變歷史。中國國民黨從保衛臺灣到建設臺灣,已經發生的所有中國國民黨在臺灣的種種歷史不能被改變,民進黨要篡改歷史,國民黨一定反對到底。

  對於“促轉會”提出的方案,張亞中指出,根本就是政治追殺,“促轉會”是不公不義的組織,臺灣民眾無法接受移除蔣介石銅像。

  卓伯源説,政策最重要的是全民團結,做任何分裂團結、傷害人民感情的事情是最愚蠢,不道德的。(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