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地區新冠死亡率全球最高不尋常?柯文哲:感染黑數太大

2021-06-25 14: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地區新冠肺炎死亡率高於世界平均水準。(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6月25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針對臺灣地區新冠肺炎死亡率高於世界平均水準,臺北市長柯文哲24日分析指出,應該是感染黑數太大,沒被抓出來。臺灣科技大學教授陳致曉認為,臺灣實際確診人數遠高於官方統計的數字。

  柯文哲稱,全球平均新冠肺炎死亡率為2.17%,臺灣地區醫療水準在世界平均之上,但死亡率逾3%,應該是分母被低估,他認為確診黑數是現況再加1倍。

  臺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佈,全臺累計死亡人數達605人,死亡率高達4.2%。報道稱,若依柯文哲所説,全球平均死亡率2.17%,推估臺灣確診人數約為2萬7880人,與指揮中心公佈的1萬4389人,兩者相差1萬3491人。

  陳致曉認為,臺灣地區死亡率幾近全球平均的兩倍,數字並不尋常。他指出,由於指揮中心拒絕普篩,本地實際確診人數必定超過官方統計,相信還有未採驗染疫卻死亡的個案,尤其與去年相比,同期火化遺體的數量增加55%,這兩個客觀事實都透露出“臺灣實際確診人數遠高於官方統計的數字”。

  他進一步指出,假設世界各地都做到百分之百普篩、死亡率為真,臺灣地區醫療水準並未高於世界平均水準,也不考慮臺灣疫情比去年同期嚴峻,“在這三個極其保守的假設下,臺灣實際染疫人數至少為目前確診數1萬4389人乘上2.55”,如此推算,島內確診黑數至少有2萬2303人未計入官方統計。

  陳致曉批評,這就是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拒絕普篩的成果!陳時中迄今不斷宣稱疫情已受控制,為了民進黨的自我感覺良好,犧牲無辜百姓生命!(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