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立榮飛廈門一航班已累計8人確診 臺媒:可能是臺對外輸出案例最多的一架航班

2021-06-25 14: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立榮航空飛廈門一航班已累計8人確診。(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6月25日訊  臺灣《聯合報》24日整理廈門市衛健委通報稱,臺灣立榮航空6月16日從臺北松山機場飛往廈門的B7511航班,迄今累計已有8人確診新冠肺炎,1人為無症狀感染者。報道稱,這可能是臺灣地區對外輸出疫情案例最多的一架航班。

  報道稱,根據大陸民航局針對國際客運航班於今年4月28日起實施的新版“熔斷措施”,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入境大陸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若達到5人,將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作2周,或限制該航班以不高於40%的客座率運作4周;達到10人,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作4周。但由於大陸並不將兩岸航線視為國際航線,因此立榮航空該航班會否受到影響仍有待觀察。

  報道整理廈門市衛健委每日的疫情通報指出,立榮航空6月16日從臺北飛往廈門的B7511航班累計已有確診者7人,其中5人為臺灣省籍,2人為福建省籍。另有2人為無症狀感染者,均為臺灣省籍。2名無症狀感染者中,1人已于21日轉為確診。因此,目前該航班累計確診者有8人,無症狀感染者1人。

  旅客搭乘航班從臺灣飛往廈門落地後確診消息頻傳。根據廈門市衛健委通報,廈門市21日新增境外輸入新型肺炎確診病例6例,全部來自臺灣地區,引發兩岸各界關注。

  此前,針對有臺灣乘客持篩檢陽性證明登機飛抵廈門,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此事暴露出島內防疫各環節一系列漏洞。我們要求臺灣有關方面正視這些問題,在維護兩岸民眾生命健康安全問題上不要造成防疫破口,切實負起責任。(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