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嚴禁教官罵人?臺空軍飛行事故頻發原因竟是這樣,島內各界一片譁然

2021-05-11 16: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空軍奇葩禁令引發島內民眾熱議。(圖片源自網路)

  台灣網5月11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由於臺灣空軍飛行事故頻發,臺空軍近期下令,包括空軍軍校、部隊以及各飛行聯隊在內,凡教官實施帶飛或雙座教學任務時,須採用輔導提醒方式,嚴禁謾罵;而遭遇非預期狀況或不正常動作,后座教官應立即“接桿改正”。

  報道稱,臺空軍之所以會頒此命令,主要原因是臺灣F-5E戰機從1975年服役至今,共發生52起事故,其中38起由“人為因素”造成。早在本月5日,一架臺軍戰機在降落澎湖馬公機場時衝出跑道。據了解,該起事故原因是人為造成,涉及前座學員與后座教官“溝通”。

  值得一提的是,該項規定頒布後,引發島內民眾一片譁然。有網友吐槽,看來今後教官們想要管教,只能參考“用愛發電”,採取“愛的教育”;還有人“寄語”道,嚴格點好,不然解放軍還沒來,就嚇得沒剩幾架了。(台灣網 尹賽楠)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