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太魯閣號”事故臺鐵代位求償 擬每名罹難者新台幣1570萬

2021-04-28 12: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太魯閣號”事故臺鐵代位求償 擬每名罹難者新台幣1570萬。(圖片來源於網路)

  台灣網4月28日訊 據臺灣官方通訊社報道,臺交通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國材27日指示臺鐵,加速辦理“太魯閣號”事故後續補賠償。臺鐵表示,5月將分區與罹難者家屬説明,因“太魯閣號”事故涉及對違規廠商的訴訟,考慮到司法程式曠日費時,將由臺鐵替罹難者家屬代位求償,金額比照普悠瑪事故每名罹難者新台幣1570萬元。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人罹難、200多人受傷,目前仍有10人住院。臺鐵表示,“太魯閣號”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臺鐵已發給罹難者家屬新台幣10萬元慰問金及新台幣250萬元補償金,目前正簽辦新台幣280萬元濟助金。

  臺鐵表示,1570萬元新台幣的補償金是暫訂金額,因求償金額還會再精算,未來如果實際求償的金額高於1570萬元新台幣,也會將多出部分轉給罹難者家屬,若少於1570萬元新台幣,已給罹難者家屬的部分,由臺鐵自行吸收。(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