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太魯閣號”事故偵結 李義祥等7人依過失致死罪被起訴

2021-04-17 14: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太魯閣號”事故偵結 李義祥等7人依過失致死罪被起訴。(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4月17日訊 據臺灣官方通訊社報道,花蓮檢察部門偵辦臺鐵“太魯閣號”事故案,16日下午針對犯罪事實偵查終結,花蓮監察部門主任檢察官周芳怡指出,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肇事主嫌李義祥、林長清等7人,針對臺鐵發包工程是否涉及弊案等,仍持續調查中。

  在工程借牌發包部分,李義祥、林長清及臺灣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黃文利父子,借用甲等綜合營造業名義承攬工程,涉犯臺當局“採購法”等,臺灣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張齊富財涉嫌監造不力,涉嫌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

  李義祥操作挖掘機致吊卡車墜落軌道,涉犯過失致死、肇事逃逸、過失毀損軌道等罪嫌,移工“阿好”涉犯過失致死等罪。

  周芳怡指出,就臺鐵局發包工程及設計監造、項目管理公司間有無不法,李義祥經營的臺灣義祥公司及臺灣東新公司承攬多項工程有無不法,目前已調閱工程發包、施工、監造及項目管理等相關卷宗數十宗,由項目小組持續偵辦中。(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