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巴拉圭國內有聲音考慮與臺“斷交” 臺外事部門硬扯大陸“疫苗脅迫”

2021-04-22 16: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2日訊 臺當局在南美洲唯一的所謂“邦交國”巴拉圭再次炒作疫苗和外交話題。據臺灣官方通訊社報道,巴拉圭總統20日稱巴拉圭對從中國大陸進口新冠疫苗“持開放態度”,但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脅迫”和“與巴拉圭外交關係有關的交換條件”。臺外事部門借此指責大陸,稱疫苗不應淪為政治操作工具,反對以此作為破壞所謂“臺巴邦誼”的手段。

  有西班牙媒體報道稱,因巴拉圭疫情嚴重,巴拉圭國內各政治派別人士均認為,是時候考慮和臺當局“斷交”,並與大陸建立外交關係。對此,馬利奧20日稱,巴拉圭和中國的制藥廠商有直接聯繫,“我們對於從各地採購疫苗沒有問題,但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勒索”。目前已確認將自印度採購2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其他疫苗也將陸續送達巴拉圭。

  此前,針對民進黨當局誣稱大陸借疫苗問題施壓巴拉圭與臺“斷交”一事,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和“臺獨”行徑沒有出路。關於疫苗問題,我們一貫主張讓疫苗成為各國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産品,並以實際行動向許多有需要的國家提供疫苗或同其開展疫苗合作。我們反對把疫苗問題政治化。民進黨當局賊喊捉賊,只會自取其辱。(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