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勞保基金陷破産危機 民進黨遭批只活在自己世界

2021-03-08 10: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島內勞保基金陷破産危機。(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3月8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勞保年金收支短差年年擴大,明年可能高達996億元新台幣,民進黨當局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只顧喊話稱,當局不倒,勞保不會倒,卻未討論勞保改革方向。對此,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李貴敏5日提出質疑,這樣就能讓人安心嗎?也太不務實了,千萬不要行政怠惰,只活在自己的世界,用大內宣美化自己的構想。

  李貴敏表示,無論朝野還是學界都很清楚勞保問題的嚴重性,大家都擔心基金歸零,勞保改革更已迫在眉梢,但遺憾的是,民進黨當局的應變方案至今看不到蹤影。

  針對此問題,蘇貞昌又重申,當局不倒,勞保絕對不會倒,聲稱會蒐集各方意見。此話引發李貴敏質疑,她表示,蘇貞昌這樣説能讓人安心嗎?實在也太不務實了!要知道,口號不能治臺,民進黨當局千萬不要行政怠惰,只活在自己的世界,用大內宣美化自己的構想,這對民眾來説就是一個大災難。

  李貴敏表示,民進黨當局要有真正的改革方案,不要在紙上談兵,應把內容資訊全部攤在陽光下,讓外界可以清楚地審視問題,以助提出妥適的解決方案。她更呼籲民進黨當局,這絕不是單純的保費提高問題,尤其民進黨當局內控機制鬆散,財政紀律一塌糊塗,必須痛定思痛,務實地把方案做出來。(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