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醫護接種新冠疫苗意願不高 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無一率先施打

2021-03-05 17: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醫護接種新冠疫苗意願不高 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無一率先施打。(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3月5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首批阿斯利康疫苗抵臺,也排定與新冠肺炎患者直接接觸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施打,但醫護人員態度卻並不積極。疫情專責醫院多半支援“有疫苗就先打”,非專責醫院的醫護則多數觀望,擔心有副作用無法上班,想“再等一等”。

  新北一家大型醫院的醫護人員説,院內多數人都不太敢打阿斯利康疫苗,因怕“打了反而有風險”。南部某醫學中心急診部主任説,很多報告指阿斯利康疫苗防護力較不高,副作用也多,“感覺這支疫苗不是很穩定”,境外甚至有醫護人員拒打。

  臺灣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建議民進黨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先帶頭接種,會有很好的示範作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去年12月,有民代在質詢時問蘇貞昌是否率先施打疫苗以提振島內民眾信心時,蘇回答稱“願意”,而且還會將此建議轉達給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如今阿斯利康疫苗運送抵臺,被問到同樣的問題,蘇貞昌竟改口稱,若疫苗不足官員不會搶著接種。

  黃子哲指出,既然民進黨當局認為阿斯利康疫苗安全無虞,也鼓勵島內民眾來打,怎麼從蔡英文、蘇貞昌、到陳時中,迄今竟然沒人直接了當地説願意當表率來施打疫苗?如果連領導者都扭扭捏捏,找各種理由塘塞,那民眾怎麼會有信心呢?(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