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趙少康表態支援“九二共識” 參選國民黨主席資格或5月解決

2021-02-04 11: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趙少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2月4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回歸國民黨,表態將參選黨主席,掀起參選資格爭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為化解爭議,3日宣佈農曆年後將聘趙少康為中評委。至於“入黨滿1年”的資格限制,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預計5月送中常會,是否修改由中常會決定。趙少康3日預告,他會在新年時開記者會發表他的參選政見,包括參選主張、兩岸政策等,他也表態支援“九二共識”。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趙少康的黨籍已生效,江啟臣聘其擔任中評委後,參選黨主席的資格問題就卡在“黨籍須滿1年”,但“候選人要具選舉人資格”是吳伯雄任國民黨主席時期就作出的規定,持續至今唯一曾改變的是過去須入黨滿4個月,吳敦義任國民黨主席時因“人頭黨員”問題,從4個月改成1年,因此入黨多久的問題,只有中常會修改選舉作業細則,才有機會解套。

  李哲華表示,國民黨全代會9月召開,3個月前要公告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預定5月送細則進中常會。

  趙少康表示,他沒有一定要選黨主席,取得資格後可以再討論,還是會考量怎麼樣對國民黨最好。不過他也表示,如果這次不選,下次大概就不會選了。(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