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買疫苗沒摻意識形態? 陳時中表態前後不一又辯稱談判技術差

2021-02-03 14: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買疫苗沒摻意識形態? 陳時中表態前後不一又辯稱談判技術差。(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2月3日訊 綜合臺灣《聯合報》報道,島內桃園醫院新冠疫情未停歇,採購的疫苗卻又要延期,臺前任涉外官員批民進黨當局意識形態作祟,導致疫苗至今難得。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一改過去強調所謂“國際打壓”態度,承認是談判和分配問題,辯解“可以批評我方談判技術不好,或對候選疫苗要求高,但扯意識形態就遠了。”

  被問及當初若與臺灣東洋藥品公司簽約,是否現在已能取得疫苗,陳時中卻強調情意不和即會破局。但臺灣前涉外官員介文汲點出破局是採購過程參雜了政治意識形態,犯了國際間採購大忌,被陳時中反擊是“無稽之談”。

  去年11月中旬,陳時中公開表示“口袋中已有疫苗”,堅信臺灣能在今年第二季度即可開打。而去年12月30日透露,臺灣採購疫苗面臨所謂“政治打壓”,稱“今天高高興興公佈,明天廠商可能被打壓被迫減量。”明示、暗示與大陸方面有關。當大陸方面表示大陸冠疫苗已經準備好進入臺灣時,陳時中又拒絕表示大陸疫苗“無吸引力”。1月29日,當再被問及島內疫苗採購窘境時,陳時中又改口痛批“大國超買”,“世界衛生組織不夠力”。

  臺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買不到疫苗通常是因為“太晚買”或“價錢太低”,現在出好的價錢,最快也要年底才能拿到,若相關部門評估可行,或許可以採購疫苗保護力弱一些的疫苗。(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