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4醫護確診 陳時中隱瞞資訊不封院遭媒體人痛批

2021-01-18 13: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4醫護確診 陳時中隱瞞資訊不封院遭媒體人痛批。(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月18日訊 綜合臺灣《聯合報》報道,目前臺灣北部某醫院院內群聚新冠確診病例已累計4人,疫調仍在進行中,問及封院標準為何,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7日表示,目前還沒有考慮到,院內感染“沒看到洞,但有一些細縫”,且直今不願公佈醫院名稱和院內足跡。對此,臺灣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則發文痛批,資訊透明,就沒有謠言滋生的空間,指揮中心“不要在官威和內宣外宣的頌聲中,真的以為自己是神了”。

  外界擔憂本次群聚感染事件會影響北部某醫院的人力調度,陳時中表示,醫生人力一定非常吃緊,請相關醫學中心配感染科的相關人員去檢視,目前醫院採取只出不進,相對病人壓力會比較輕一點。

  據報道,該院院內染疫人數目前累計四人,其中僅一位醫生照顧過新冠肺炎重症病人,其餘三人皆未照顧過該病人。但染疫護士和醫生是在不同護理站、病房區域和確診醫生有接觸而染疫,因此外界再次詢問指揮中心是否應公佈院內足跡。但陳時中卻表示,知道這個移動路線對於公共利益的意義不大。

  李艷秋則在臉譜網發文痛批,已有四名醫護染疫,指揮中心卻還不肯透露確切地點,難道訊息公開透明真的這麼困難嗎?資訊透明,就沒有謠言滋生的空間,越是遮遮掩掩,越容易引發社會疑慮,“指揮中心不要在官威和內宣外宣的頌聲中,真的以為自己是神了!”。(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