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醫護人員感染新冠肺炎卻沒疫苗可打 他四問民進黨當局

2021-01-14 14: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前國民黨民意代表孫大千四問民進黨當局。(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月14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灣12日發生首起醫師(案838)院內染疫事件,其護理師女友(案838)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對此,前國民黨民意代表孫大千質疑,“到底是誰害了臺灣的醫護人員”?讓他們在沒有施打疫苗的情況下,還要在第一線和病毒搏鬥,並提出4個問題,請民進黨當局不要回避:

  第一,民進黨當局衛生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早在去年就向民眾預告,對於疫苗已超前部署,且早就胸有成竹。當許多地區都在為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時,為什麼臺灣的疫苗仍然不見蹤影?

  第二,去年耶誕節前夕,臺灣就可以借由臺灣東洋藥品公司取得第一批200萬劑疫苗,供醫護人員施打,為什麼採購政策一夕翻盤?究竟是東洋公司無能?還是政治力量介入?

  第三,臺灣並不需要一位駐聯合國代表的到訪,但卻急需一批疫苗,保護一線醫護人員。既然民進黨和特朗普政府兄弟情深、所謂“臺美關係”緊密融洽,為什麼不能夠拜託對方協助臺灣先取得一批疫苗,讓醫護人員可以優先施打?

  第四,臺衛生主管部門改變疫苗採購的合作對象後,究竟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能夠取得疫苗?為什麼不能夠公開透明地給臺灣人民一個時程表?(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