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至4例 2月繼續暫停往返倫敦航班

2021-01-07 11: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為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一群剛下機的旅客正準備通關入境。(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月7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變異新冠病毒引發國際恐慌,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針對12月13日起有英國旅遊史者進行採檢,發現新增2名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為日前確診的70多歲和30多歲英國籍男性。截至目前,島內累計有4例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防堵變異新冠病毒,12月23日起,要求自英國入境者一律集中檢疫,並往前追溯10天,12月13日至22日之間有英國旅遊史的人,一共檢驗了216人,其中4人都是陽性。該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去年11月至今,自英國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3例,但多是輕症。

  臺灣6日新增2名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自印尼及菲律賓入境。截至目前,累計819名確診。

  由於島內已驗出4例變異新冠病毒,臺灣華航及長榮航空公司均表示,考量英國疫情狀況,將取消2月臺北往返倫敦的所有航班,未來營運班次將視疫情狀況再行通知。

  去年12月29日,華航與長榮航空先後表示,取消今年1月臺北往返倫敦的所有航班。因目前臺北往返倫敦航線只有上述兩家航空公司執飛,臺北往返倫敦形同短暫“斷航”。(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