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揚言跨年夜“血染臺灣”幕後黑手落網 並非大陸駭客

2021-01-04 12: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揚言跨年夜“血染臺灣”幕後黑手落網 並非大陸駭客。(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月4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去年跨年前一天,臺灣網路論壇上瘋傳揚言“末日上演、血洗臺灣”的文章,臺警方當天約談了2名發文賬號擁有者,但2人都稱賬號遭盜,否認發文。此前,臺灣警方曾聲稱不排除是大陸駭客在跨年前夕發動惡搞行為,後查出發文IP在日本,破解發現是高雄27歲男子,用VPN跳板掩人耳目盜用賬號發文,2日被逮捕到案,但他初步否認。

  去年12月30日,臺灣網路論壇出現“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血染臺灣各處”的貼文,揚言要組成30多人的“血染炸彈去死去死團”,兵分北、中、南等處,要血刷各跨年舞臺,將有萬人傷亡,引起恐慌。

  臺灣警方表示,在分析貼文的遣詞用句後發現有很多詞語為大陸常用語,因此表示不排除是大陸駭客跨年的惡搞行為。後來查出發文的2個賬號,是從日本2個不同IP地址登入,分析發文的另有其人。透過協請日方提供數據,加上科技偵查,3日順利在高雄找到涉嫌盜賬號發文的27歲男子。

  該男初步否認涉案,警方發現他熟稔網路技術,不排除他是業餘駭客,或向人收購盜用賬號,但發文動機仍待厘清,預計4日審訊後依妨害電腦使用、恐嚇罪嫌移送法辦。(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