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今年第2次!臺媒稱解放軍運-8反潛機進入臺“防空識別區”

2021-01-04 11: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稱解放軍運-8反潛機3日進入臺“防空識別區”。(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月4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3日公佈解放軍軍機進入臺西南“空域”活動情況稱,一架解放軍運-8反潛機當天進入臺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邊緣繞航。該部門並老調重彈稱,臺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實施所謂“廣播驅離”及防空導彈追監。

  報道稱,根據臺防務主管部門記載,此次是解放軍軍機今年第二度進入臺西南“空域”。2日則有一架運-8技術偵察機進入臺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

  據報道,臺防務主管部門發言人史順文去年12月31日稱,2020年1月至12月底,約有380架次解放軍軍機進入臺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

  關於解放軍海空軍力戰備巡航,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曾明確表示,臺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臺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臺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