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空軍元旦戰機衝場表演喊停 竟是因為疲於應對解放軍軍機繞臺

2020-12-30 11: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空軍。(圖片來源:臺媒)

  台灣網12月30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空軍宣佈,明年元旦將取消戰機衝場表演,原因竟是為了專注“反制”解放軍軍機繞臺。據了解,最近三個月,臺當局防務部門在104天之內共公佈70則“實時軍事動態”,大約三分之二的日子,解放軍軍機都曾進入臺當局宣告的所謂“防空識別區”,臺空軍已忙不過來。

  據悉,臺灣花蓮縣重要旅遊點七星潭海濱,正好是臺空軍基地跑道的延伸位置。配合各縣市政府的跨年活動,駐防當地的臺空軍第五聯隊,近年都派出F-16戰機在元旦破曉起飛,其他縣市也紛紛要求臺軍方支援花火節、職棒開球、燈會等活動衝場表演。不過,今年臺空軍提前宣佈不配合各地元旦活動。

  對於解放軍在臺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東部戰區早有回應。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表示,臺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臺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張春暉還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臺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台灣網 吳怡)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