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1台青在大陸發展有哪些機遇?國臺辦回應

2020-12-30 10: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30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記者:兩岸創業孵化器高峰論壇日前在南京舉行,今年創業孵化器聯盟的組建給兩岸青年創業注入了新的動力。請問發言人明年臺灣青年來大陸創業將有哪些利好?

  朱鳳蓮:12月17日,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高峰論壇在南京舉行。活動期間,寧臺服務業合作促進中心和南京伊諾光點創夢基地聯合發起成立了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旨在建立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交流合作平臺,探索合作發展新路徑、新模式。

  臺灣青年期望在大陸獲得更多發展機遇,大陸有關方面積極回應,提供政策扶持,打造良好環境,著力解決他們面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十四五”時期是我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開局起步期,也是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重要機遇期。大陸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將為臺灣青年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多機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簽署實施,也將為臺灣青年來大陸發展創造更大空間。我們希望廣大青年朋友積極抓住機遇,在大陸實現更多更好發展。(台灣網 吳怡)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