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會又通過涉臺法案鼓吹美國務院“檢視對臺交往準則”

2020-12-23 11: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參眾兩院22日通過2021財年撥款法案,其中包括所謂“臺灣保證法”。(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2月23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美國參眾兩院22日通過2021財年撥款法案,其中包括所謂“臺灣保證法”,鼓吹對臺軍售常態化、支援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檢視國務院對臺交往準則。

  據報道,在所謂“臺灣保證法”中,國會意見稱,美國應常態對臺軍售,以協助其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在國際參與部分,支援臺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其他適當的國際組織,並支援臺灣以會員身份參與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及其他非以國家為必要參與條件的國際組織,並鼓吹美國務卿應檢視所謂“對臺交往準則”擴展“美臺關係”,並説明所謂“臺灣旅行法”的執行情形與改變。

  據報道,這部撥款法案在參眾兩院通過後,將以最快速度送往白宮,交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民進黨當局所謂外事主管部門、“駐美代表處”等對此連聲“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3日回應相關問題時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國會通過包含涉華消極內容的有關法案。西藏、臺灣、香港等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借有關問題插手中國內政,不得簽署或實施有關法案中針對中國、損害中方利益的消極內容和條款,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合作和兩國關係大局。(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