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駐英使館致函《衛報》批駁臺灣當局有關人員錯誤言論

2020-12-23 11: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致函《衛報》批駁臺灣當局有關人員錯誤言論。

  台灣網12月23日訊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22日發佈消息,英國《衛報》8日刊登對臺外事部門負責人採訪相關報道,該負責人就兩岸關係、臺所謂“國際地位”等問題發表一系列錯誤言論。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致函《衛報》,駁斥有關謬論,以正視聽。信函原文亦通過使館社交媒體公開發佈。

  發言人表示,《衛報》刊登的中國臺灣當局有關人員的錯誤言論與事實完全不符。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發言人説,臺海兩岸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兄弟,是割捨不斷的一家人。兩岸和平發展已是兩岸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如今,中國大陸發展正給海峽對岸同胞不斷帶來機遇。

  發言人指出,任何煽動兩岸對抗的“臺獨”分裂圖謀都註定失敗。一些分裂勢力動作頻頻、興風作浪,改變不了上述事實,也阻礙不了兩岸關係向前邁進的步伐,阻擋不了中國和平統一的進程。(完)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