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萊豬”進口倒數 馬英九批民進黨當局:為討好美國什麼都犧牲!

2020-12-16 13: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馬英九(中)。(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2月16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為反對民進黨當局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民黨前民意代表沈智慧在臺立法機構大門前發起絕食抗議。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15日下午前往打氣表示,目前上策還是要以島內反彈激烈為由,與美國重新談判,商量不進口“萊豬”,若民進黨當局擋不住,就應要求肉品標示“萊劑”,讓民眾能夠自由選擇。

  馬英九質疑,若“萊豬”像蔡英文説得那麼安全又美好,為何蔡英文宣佈開放進口後,島內中小學營養午餐、臺軍等機構膳食接連宣示之後絕不用美豬?顯然有健康安全顧慮不能完全消除。

  馬英九表示,蔡英文稱要讓民眾多種選擇,那就應標示清楚,不這麼做的話就是自相矛盾。他批評民進黨當局太過分,為討好美國什麼都犧牲,遺憾蔡英文做決定前沒跟任何人商量。馬英九批評,臺灣禁用萊克多巴胺,豬不能吃,現在卻要人來吃,很不合理。民進黨當局若愛人民,怎麼不替人民著想?

  針對臺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稱肉品標示含萊克多巴胺是歧視,會被美國報復,馬英九表示,歧視前提是差別處理,現在是臺灣豬原本沒加,卻要進口加了。貿易上的爭執並不是有人要報復就要聽他的。他表示,希望社會大眾了解,國民黨不反對美豬,而是反“萊豬”,美國出口的豬肉約八成是非“萊豬”,生産的“萊豬”也僅剩20%左右,怎麼全世界都沒人在吃了,臺灣拼命搶著吃?毫無道理。(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