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否認“九二共識”,任何對話交往都無從談起

2020-12-16 10: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16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記者:最近有報道説臺灣當局領導人在和美國智庫進行視頻對話時,一方面聲稱期待兩岸有建設性的對話,但是另外一方面又不斷地拿香港、南海、新疆的問題來攻擊大陸。臺陸委會最近也表示“盼兩岸能在不設前提下進行務實溝通”。這樣一種矛盾的表態,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我們多次指出,當前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我們的對臺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否認“九二共識”、背離一個中國原則,任何對話交往都無從談起。

  近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嘴上講著兩岸“和解”“對話",實際上卻加緊勾連外部勢力挑釁大陸,針對香港、新疆等議題罔顧事實、大放厥詞,惡意攻擊大陸,製造兩岸對立。這樣的行徑與所謂“和解”“對話”完全是背道而馳。(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