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民眾今年每人負擔1.45萬元軍費 成美軍售最大買家

2020-11-29 19: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民眾今年每人負擔1.45萬元軍費 成美軍售最大買家。(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1月29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任內10度對臺軍售,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28日表示,美國依所謂“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對臺軍售,2020年臺灣是公認美國對外軍售最大宗客戶,總計118億美元,是臺灣史上單一年度的最高金額,折合新台幣約3422億元,若以臺灣地區總人口2357萬計算,每人今年平均負擔約1萬4500元新台幣的軍費。酈英傑更透露,明年還將有一筆52億美元對臺軍售已經通知美國國會。

  酈英傑表示,去年美國對臺軍售為107.2億美元,明年52億美元對臺軍售,一旦完成後續作業程式,臺灣歷來對美軍購總金額將超過700億美元,規模折合逾新台幣2兆。根據公開資料顯示,美國今年為止對臺軍售5次,累積金額為55.81億美元,包含MK48魚雷(Mod 6 AT);愛國者三型導彈零組件相關更換、維修、測試與後勤支援;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導彈(AGM-84H/SLAM-ER)、F-16新式偵照莢艙;魚叉導彈海岸防禦系統(HCDS);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

  針對美國對臺軍售問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美國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

  同時美國政府的舉動,也向部分“臺獨”勢力表達出了錯誤的信號,這將會對臺海局勢造成嚴重的影響,也讓中國跟美國之間的關係造成了嚴重的損害。我們督促美國政府正視“一個中國”的原則,停止向臺灣出售軍事武器,並且終止跟臺灣之間的軍事合作,避免讓中美之間的關係滑向無法挽回的深淵,中國將根據形式來作出回應,希望美國政府能夠早日收手。

  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強調,美國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臺灣問題關乎到中國領土完整的問題,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中國督促美國立刻停止出售軍事武器給臺灣地區的行為,中止雙方之間的軍事合作,謹慎地處理好跟臺灣地區有關問題,避免給中美之間的關係造成無可挽回的後果。假如美國政府無視這一切,繼續一意孤行的話,中國將對此回應嚴厲的反擊。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也曾對此表示,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對臺售武。民進黨當局妄想圖通過購買美式裝備,要以武力拒絕統一,這無疑是在癡人説夢,他們的行為只會破壞現在臺海和平的局面,讓臺灣民眾遭到不必要的災難。現在我們正式警告民進黨當局立刻停止現在的採購行為,禁止跟美國有任何形式的勾結,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