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必遭兩岸同胞強力反對

2020-10-28 10: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28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在紀念臺灣光復75週年學術研討會上,與會的兩岸嘉賓提出了多項建議,包括兩岸共用史料、共書抗戰史,共同譴責民進黨當局推行“臺獨”課綱,美化日本殖民統治等“去中國化”行徑,請問發言人有何回應?謝謝。

  朱鳳蓮:那天會議我也在現場。與會的兩岸嘉賓在會議上提出了很多建議,我們認為很有積極意義。

  我們支援鼓勵兩岸史學家積極發揮正本清源作用,加強抗戰歷史、臺灣光復歷史的研究,通過共用史料、共寫史書、共編教材等,從學理上批判形形色色的“臺獨”史觀,增進臺灣同胞國家、民族、文化認同。

  民進黨當局大搞“去中國化”,推行“臺獨”課綱,刻意歪曲中國歷史,妄圖割斷兩岸文化連結,並以此蒙蔽臺灣民眾,造成臺灣青年一代歷史記憶混淆和國家認同扭曲,需要高度警惕。我們已經看到,臺灣的很多教師和家長強烈反對依據民進黨當局炮製的新課綱編寫的中學歷史教科書。作為一名家長,我挺心疼臺灣的孩子們,他們在教科書上“不見《史記》《漢書》,不知三國、南北朝,不知何為臺灣光復”,以後他們會不知道宮廟為什麼要拜關帝聖君,不知道臺北故宮博物院文物怎麼來,無法“知興替、明得失”。

  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誰也不能剝奪臺灣同胞身為中華兒女的權利。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無法割裂兩岸的歷史連結,都無法改變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強力反對。(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