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漁船在釣魚島海域遭日巡邏艦衝撞 島內促民進黨當局“硬起來”

2020-09-28 14: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漁船在釣魚島海域遭日巡邏艦衝撞。(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9月28日訊  綜合臺灣《中國時報》報道,27日下午,臺灣宜蘭蘇澳籍漁船“新淩波236號”在釣魚島西方約12海裏處作業時,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驅離,驅離過程中被擦撞,造成船右舷裂損。臺漁船緊急向漁業電臺求援後,還一度失聯,所幸最終人船未遭日方扣押,船上連同陳姓船長共7人平安無事。報道稱,日本漁船此舉是近年來對臺漁船最嚴重的衝突事件。

  對此,民進黨當局外事主管部門聲稱,根據所謂“駐日本代表處”第一時間查報,臺灣漁船外觀並無明顯損傷。案發詳細原因尚待臺當局漁業管理部門及海巡部門調查,將視調查結果向日方採取相應措施。

  據報道,“新淩波236號”27日下午2時25分,在釣魚臺西方約12海裏處準備收網時,遭日本巡邏艦撞擊船艏。衝突發生時,日船一度要派員以小艇登上“新淩波236號”漁船,遭到拒絕。臺漁船朝西南方航行時,日船還一度尾隨。臺軍“基隆艦”在下午5時29分趕抵現場護漁。

  相關消息傳回後引發島內漁民譁然,蘇澳區漁會常務監事林月英痛批,民進黨當局就算要媚日,也得以對人民、漁民有益為前提,必須給個説法,為漁民討公道。她批評,“難道日本人就可以隨便欺負我們嗎?”如今衝之鳥礁的漁場沒了,現在釣魚島周邊海域作業的船隻很多,若連這處漁場都沒了,叫漁民去哪作業?難不成要叫漁民將漁船駛進蔡英文辦公室抗議嗎?

  國民黨民意代表馬文君批評,民進黨當局執政後,對美國、日本態度都過於軟弱,應該要做漁民的後盾,要硬起來。(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