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輸出新冠肺炎病例暴增 國民黨吁出境前篩檢

2020-09-27 13: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輸出新冠肺炎病例暴增,國民黨吁出境前篩檢。(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9月27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自6月以來,不斷傳出從臺灣離境的旅客被驗出罹患新冠肺炎,本月22日更是一口氣發生18起類似案例。對此,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與醫界專家26日共同呼籲臺當局,應在旅客離臺前進行篩檢,避免一再輸出病例,影響臺灣聲譽。

  國民黨黨團26日邀集專家召開記者會,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大量離臺後確診新冠肺炎的案例,顯示臺灣的邊境管理有必要超前部署,例如要求乘客上機前先篩檢,這樣做可以保護機上其他旅客,也維護臺灣聲譽,否則日後要與其他地區協商開放邊境時,對方看到臺灣一堆輸出病例,怎麼能放心。

  臺灣預防醫學學會理事長陳宜民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建立篩檢平臺、加快篩檢速度、降低篩檢價格都很重要,防疫應該追求不漏掉任何病案。他舉例,18人從臺灣入境菲律賓確診後,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只為每位確診者匡列20位接觸者,但現實中有可能只接觸這麼少人嗎?所謂的精準防疫,其實很容易有漏洞。

  此外,臺灣“中國醫藥大學”附屬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指出,最近確診的案510病例,是無症狀的菲律賓移工,在臺灣解除隔離前才被驗出罹患新冠肺炎。問題是,臺灣目前僅針對從菲律賓入境的無症狀者進行檢驗,對其他地區入境的無症狀者則不予採檢。他認為入境者相對風險較高,因此對所有入境者不分來源地或有無症狀,都應全面篩檢。(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