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警方破獲2起電信詐騙案件 專騙大陸民眾

2020-09-25 11: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警方查獲的作案工具。(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9月25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雲林地檢署破獲犯罪集團在雲林縣設立電信詐欺機房,專門詐騙大陸地區民眾財産犯罪活動,23日查獲12人到案,現場查扣筆記型電腦等證物,24日向法院聲請羈押。

  雲林地檢署表示,蕭姓嫌疑人等12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返臺後,於今年7月起,在雲林縣設立電信機房,每日向大陸地區發送已核撥醫療保險費的不實詐騙簡訊,誘使大陸民眾將款項依指示匯入指定的人頭賬戶。

  12名嫌疑人因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湮滅證據、勾串共犯證人及反覆實行同一詐欺犯罪,已向法院聲請羈押。

  另據報道,南投警方接獲舉報稱在南投武界山區有詐騙集團架設詐騙機房,警方調查後上山當場逮捕機房內14名犯罪嫌疑人。這一詐騙集團冒充大陸公安專門詐騙大陸民眾,兩個月時間已詐騙大陸受害人97人,詐騙資金高達310萬元人民幣。

  警方稱,已將14名犯罪嫌疑人依詐欺罪移送南投地檢署。與大陸受害人聯繫等後續事宜,將依照兩岸相關機制處理。(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