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調查:島內55%企業會發放中秋節獎金 創近7年新低

2020-09-16 13: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島內近年來企業發放“中秋節獎金”比例。(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9月16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中秋節獎金”被視為年終獎金的先行指標,但受疫情影響,今年是“疫”外減少。根據臺人力銀行最新“企業中秋節禮金與勞工慶祝計劃調查”顯示,55.5%的企業會發放中秋節獎金,平均發放的獎金金額為1460元新台幣,不僅比去年少了83元新台幣,從發放比例來看,也創近7年來新低。

  臺灣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解讀,根據過去經驗,如中秋節發放的獎金增加,意謂著年終獎金也有機會跟著增加,反之若減少,象徵資方保守看待營運,進而恐影響年終獎金的數字。

  調查顯示,島內今年55.5%的企業將發放中秋節獎金,若細分發放方式,36.2%是發放中秋節獎金,但不會發放禮品;19.3%是會發放中秋節獎金,同時給予禮品。調查同時顯示,上班族最希望收到中秋節禮品,依序為百貨超商禮券、冰淇淋月餅以及養生保健食品禮盒,最不期待的是公司自家産品、鮑魚或魚翅禮盒以及文旦禮盒。(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