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企圖製造兩岸“脫鉤” 最終受傷害的是臺灣消費者

2020-09-16 11: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6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10時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中天電視臺記者:由於愛奇藝和淘寶在臺灣已經無法上架,臺灣商業總會有傳出説,大陸已經有提出要抵制“臺貨”的氛圍,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和説明?謝謝。

  馬曉光: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出於私利,以各種藉口、各種手段,處心積慮操弄“反中”民粹,變本加厲破壞兩岸交流,阻撓限制兩岸經濟合作,企圖製造兩岸“脫鉤”。他們粗暴、無理地對一些在臺灣的大陸企業下手,再次暴露了他們破壞兩岸關係的本質,實際上最終受傷害的還是臺灣消費者的利益。我們關於加強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的政策沒有改變。他們一而再、再而三挑動對抗情緒,大陸網民出現一些反制聲音,也是可以理解的。(台灣網 吳怡)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