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稱解放軍多型戰機飛進臺西南空域:6月起最深入的一次

2020-09-10 13: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稱解放軍多型戰機9日飛進臺西南空域。(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9月10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軍方消息來源稱,9日上午有超過20架解放軍SU-30、殲-10等多型戰機,分批次飛進臺西南空域,從低空、中空至高空,飛過所謂最南端“中線”,至西南空域“應變區”。報道稱,這是自6月起,解放軍軍機連續多日,進入臺西南“防空識別區”,飛得最深入的一次,“架次多,全空層”,代表解放軍加深在臺西南空域的防空壓力與力度。

  臺當局最高軍事研究機構公告本週起進行密集火炮與導彈測試,時間自9月8日至17日期間,其中8日、9日試射的最大彈道高度訂為“無限高”。就在這一時間點,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9日發佈新聞稿稱,發現解放軍SU-30、殲-10等多型戰機,多架次進入臺西南空域“應變區”活動。

  臺媒報道稱,臺防務部門所謂“進入臺西南空域應變區活動”是一種模糊的説法。“應變區”就是臺戰機在臺西南空域、“海峽中線”以東的應變空域。換言之,這次解放軍飛進臺西南空域,不僅飛過“中線”,而且飛得更裏面。

  報道稱,雖然過去也有20架各型解放軍軍機飛西南訓練,但僅1、2架戰機趁勢拐進臺空域,且是在同一空層。解放軍軍機9日飛進臺西南“防空識別區”,而且飛得更深、更裏面,還是分批、多架次、全空層,這已不是“例行”訓練活動,而是準備走向常態化。

  關於解放軍海空軍力戰備巡航,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曾明確表示,臺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臺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臺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