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下黑手!臺陸委會對海峽論壇開刀 禁止在臺舉辦相關活動

2020-09-04 14: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9月4日訊 自2009年開辦、至今已舉辦11屆的海峽論壇,外傳今年受疫情影響可能延到9月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作為兩岸最大的民間交流盛會,海峽論壇自開辦以來廣受兩岸各界人士的高度認可,極大地促進了兩岸民間交流及民心相融。不料,臺灣陸委會3日對此下黑手,明令禁止在臺辦理相關活動及人員參與。

  綜合臺媒報道,按照往例,國民黨每年都會派黨內高層參加海峽論壇。臺灣陸委會3日突然對海峽論壇開刀,聲稱海峽論壇是“統戰”平臺,並大張旗鼓提出多項禁止:包括禁止在臺辦理海峽論壇相關活動,“無論是實體還是視頻會議”,不希望臺灣方面人士參與視頻會議;禁止臺當局機關人員參加,不樂見縣市政府與會,並奉勸民眾及民間團體勿輕易參加。為了提高恫嚇效果,陸委會還搬出所謂的“反滲透法”,提醒臺灣民眾避免觸法。

  針對臺陸委會的做法,臺灣網友批評“民進黨到底在害怕什麼?”“乾脆禁止臺灣人賣東西給大陸。”

  去年第11屆海峽論壇舉辦之前,民進黨當局也曾以恫嚇方式加以阻撓。針對民進黨當局阻撓兩岸交流的做法,國臺辦曾表示,民進黨當局無理阻撓,暴露了他們懼怕兩岸交流合作走近走好的心態,影響不了海峽論壇的成功舉辦。我們也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逆時代潮流,開歷史倒車,做兩岸民間交流的絆腳石,損害臺灣同胞的利益,否則只會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唾棄。(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