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口罩外交”背後代價誰買單?臺口罩工廠負責人大吐苦水

2020-09-04 13: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9月4日訊 綜合臺灣“中時新聞網”、《聯合報》報道,臺灣口罩製造公司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被查獲以大陸制非醫療用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引發社會震驚。老闆林明進3日晚間表示,進口的大陸口罩比許多臺灣制産品更佳,且自從工廠被民進黨當局徵用以來,不斷被要求增加産量,無法休息會要了員工的命。

  新北市三重區藥劑師發現,收到來自臺灣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出貨的一箱共36包實名制口罩,其中1包附有“安徽制”等簡體字樣標簽。經調查,發現加利八里廠於今年8月間,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于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

  加利負責人林明進受訪時大吐苦水,他表示,工廠被民進黨當局徵用以來,為了生産量疲於奔命,不斷被要求增加産量,必須夜以繼日,員工也無法休息。他指出,進口的大陸口罩為工業級,防護率高達99%,比許多臺灣制産品品質更佳,他做錯事會承擔,但何來詐欺之有?他表示,“還有其他業者也這麼做”。

  有網友留言表示,臺灣生産的實名制口罩一個賣5元新台幣,根本沒有利潤,投入人力生産無法休息還賺不到錢,如今發生這種事,應反思繼續實名制的必要以及所謂“口罩外交”背後的代價該由誰來買單。其他網友則紛紛諷刺,“自然是全民買單”、“一將功成萬骨枯”。(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