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批准售臺F-16戰機 臺網友:榨幹臺灣

2020-08-15 16: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F-16戰機。(圖片來源於網路)

  台灣網8月15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繼美國國務院去年八月下旬批准售臺66架F-16系列戰機,歷經一年,美國國防部14日發佈的軍售合約中,包括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約定打造90架F-16戰機,其中就包括臺灣的66架訂單。有網友酸諷,美國與民進黨聯手,榨到臺灣身無分文就松手。

  這次的軍購案包括56架單座戰機與10架雙座戰機,總金額為80億美元,第一架單座戰機預定在2024年交機,第一架雙座戰機則預定2023年第四季交機,66架次全數交機完成時間為2026年第四季。

  針對這個消息,有島內網友在臺媒評論區留言表示,臺灣的納稅錢都養美國人去了!還有網友酸諷,都是榨汁機操作,榨得多少就多少,老美+民進黨雙攜手,榨到臺灣身無分文就松手。

  此前不久,美國務院批准了一項6.2億美元對臺軍售案,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7月14日回應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臺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臺美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不會得逞,只會破壞臺海和平穩定,給臺灣人民帶來更大災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7月1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售臺武器,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以免對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